HBL女子組 金甌晉級4強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金甌女中今天靠著朱育勤拿下18分,中鋒羅芝翎也有17分進帳,兩人內外聯手助球隊以61比56擊敗陽明高中,搭上4強末班車。

101學年高中籃賽(HBL)女甲級8強賽,今天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金甌今天以5分之差擊敗陽明,戰績也以4勝3敗搶下4強最後一張門票,這同時也是隊史第19次跨越4強窄門。

99學年金甌拿下季軍,也是近7年來的最佳名次,當時邱怡禎、陳亭羽、李郡歡、田瑜婷都還高一,本季她們4名高三當家,主控邱怡禎說,「我們志在冠軍,即便準決賽逢永仁,也沒怕,畢竟8強賽我們只輸她們3分。」

金甌搶搭上晉4末班車後,粉碎了淡水商工晉級的最後一線希望,哀兵出擊的淡商,打出令人尊敬的一場比賽,她們以72比58斬斷了永仁高中的11連勝,也是本季至今,唯一讓永仁吞下敗績的球隊。

淡商前鋒韓雅恩賽後透露,比賽前大家講好,一定要中斷永仁的連勝,雖沒能如願晉級4強,至少她們有做到了。

「今天才是真正的淡商,或許是沒有了晉級壓力,球員才恢復正常。」淡商教頭陳美莉點名,尤其歐婕、韓雅恩兩名高三長人,加上今天又是兩人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役,因此這場比賽兩人撐滿40分鐘。

隨著比賽落幕,本季HBL最終4強也全部出爐,依序為永仁高中、北一女中、滬江高中、金甌女中,下月初將在新北市的新莊體育館內,進行壓軸4強總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