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孩獻皮救父 網友讚「最美女兒」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中國山西省一名19歲的女孩王慧,本已取得播音主持合格證,但為給燒傷的父親植皮,放棄高考,不惜獻出自己的頭皮,有網友說這位「獻皮救父」的孝女是「最美女兒」。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5月,王慧的父親王潤平和妻子因不慎引燃汽油致爆炸而被燒傷。王潤平80%特重度燒傷,妻子則燒傷30%。

王慧為了父母,斷然決定放棄即將於10天後舉行的高考。她說,「從看到爸媽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這個家的擔子必須由我挑起來!」

4個月後,王慧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被送到太原解放軍264醫院燒傷科。主刀醫生馮晉斌說,必須進行再次植皮。但王潤平自己的皮膚已無法進行移植,商業人工用皮又十分昂貴,醫院建議近親獻皮。王慧連疼不疼都沒問一句,就對醫生說:「用我的皮。」

馮晉斌說:「我們取的是王慧的斷層皮,神經末梢完全暴露,非常疼。最後共取了相當於全身3%的皮膚。」
然而,比植皮更痛苦的是換藥。每換一次紗布就像是撕下一層皮,王慧至今仍心有餘悸。

術後很久,王潤平才知道是女兒給他獻的皮,淚流不止。

現在王慧的父母已經回到家中,在家裡養傷、復健,待情況穩定後再擇機做整形手術。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王慧說,「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父母能完全康復,如果有機會我還想繼續實現自己的大學夢。」

王慧孝順的故事引發網友們的讚譽和思考。網友〝守望妳的記憶〞說:「她讓我們懂得,愛是責任和承擔。」另一網友〝一杯摩卡不加糖〞說:「19歲的女孩勇敢挑起家庭重擔,沒有流下一滴淚。希望愛心人士幫幫她,救救這個困難的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