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峻的租房市場在升溫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去年第四季度房租再次強勁增長,這表明對省會城市住房的需求仍然是最高。

據澳洲房產投資雜誌網報導,全澳平均房租,住房的平均租金小幅上漲了0.8%,而公寓套房則微微的提升了0.2%。

增幅最大的是在柏斯,租房的成本上漲了4.4%,至每週 470澳元,而公寓套房租金上漲了2.6%,至每星期 400澳元。

澳洲房產監察的高級經濟學家威爾遜(Andrew Wilson)表示,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狀況,主要原因最近一段時期,大量的新移民湧入,將壓力加在了已經很有限的租房市場上。

至2012年最後的三個月,悉尼的公寓套房,每週租金460澳元,增長了2.2%。住房租金保持穩定,每星期500澳元。

威爾遜認為,紐省城市的住房的潛在需求依然強勁,將會帶來供應新住房長期短缺的問題。

布里斯本的房租,也上漲了2.6%,每週房租至390澳元,而公寓則上漲了1.4%,每星期375澳元。
住宿在昆省東南部的競爭是不斷地在上升,空置率在布里斯本繼續收緊。

「2013年的房產市場,無論是獨立房還是公寓房租金上漲的壓力,在柏斯,布里斯班,達爾文和悉尼的租金上長還在持續恢復中,」威爾遜說。

2012年墨爾本的租房市場似乎已經停滯了,在第四季度房子和公寓沒有顯著的租金起伏情況。

「墨爾本將繼續為租戶提供最好的房租,租金保持穩定,在2013年甚至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他說。

每一省會城市的住房總收益率,除了悉尼,墨爾本和達爾文,都將慢慢地下降至負。

公寓是收益率最為積極的,每一城市在本季度都出現了增長的情況,除了坎培拉和霍巴特(Hobart)。

「布里斯本和柏斯均為投資者提供最好的毛租金收益的房子,在第四季度增長了5.27%的,」威爾遜說,「主要城市柏斯的公寓毛租金收益是最高的,為5.77%,均反映了最近激速增的租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