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誓言6個月內達成和平協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阿富汗巴基斯坦領袖今天說,他們將努力在6個月內達成和平協議;同時表態支持塔利班組織(Taliban)在卡達首都杜哈設立辦事處。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邀請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與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AsifAli Zardari)到倫敦會談,卡麥隆會後呼籲伊斯蘭主義者加入阿富汗全國和解進程。

由於塔利班組織與美國都沒有參加會談,好戰的伊斯蘭主義分子也拒絕與喀布爾當局和談,分析家指出,卡麥隆等3位領袖所做的承諾,可能只是一廂情願。

3人還發表聯合聲明,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領導人都同意「加強合作」,以促成巴基斯坦釋放手中的塔利班成員。塔利班沒有立刻對此做出回應。

喀布爾與華府經常指控巴基斯坦協助叛亂分子顛覆阿富汗。(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