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加M7 宏達電看好擴大效應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宏達電19日將於倫敦、紐約兩地發表旗艦機M7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表示,M7和蝴蝶機屬不同機款,市場有共存空間,看好雙機帶來的擴大效應。

宏達電去年12月推出5吋智慧型手機hTC J butterfly,曾在日本電信業KDDI統計的銷售排名榜打敗iPhone 5,台灣市場也對蝴蝶機反應熱烈,電信商以供不應求形容。

蝴蝶機在台灣、北亞地區熱銷,電信商銷售狀況可用「供不應求」形容,宏達電坦言蝴蝶機供應確實有吃緊問題,但蝴蝶機產品潛力大,未來會持續推廣到全球市場,估計2月之後,供貨吃緊的情況逐漸疏解,目前對中國大陸維持少量出貨,台灣是供貨市場第一優先。

蝴蝶機還在熱銷、預購,宏達電的旗艦款M7預計將在3月8日於歐美地區上市,外界擔憂兩者產品週期太近,恐產生互斥、影響銷量。

張嘉臨則認為,M7和蝴蝶機屬於截然不同的機款,市場可以有共存的空間,而且在大陸與台灣市場,許多用戶都採取空機購買,沒有綁約問題。

張嘉臨看好未來蝴蝶機與M7加起來將有擴大效應,不過,宏達電1月營收確實會比去年12月下滑,但旗艦機推出後,可望看到宏達電營收逐季回升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