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年學中文 盼脫貧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19歲青年李查茲(Tevinn Richards),目前正在中國大陸山東省曲阜師範大學學習中文,他希望藉此脫離貧困的生活。

李查茲的單身母親今天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他們的生活很困苦,不見得每天都有食物吃。

李查茲希望學習中文能令他脫離社會救助,及最低工資的工作。

李查茲在高中的功課不是很好,但每天一放學回家,他便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上網與中國大陸人交談,學中文

李查茲表示,他剛開始學中文時,講的真的不是很好,但他似乎對中文有天份,沒多久便能朗朗上口。

李查茲因為在短時間內,便能將中文說得有聲有色,線上老師便鼓勵他到中國大陸學中文。

李查茲後來獲得山東曲阜師範大學獎學金,他的朋友及鄰居還幫他籌了3000加元的機票費。

李查茲的友人及鄰居都相信他會學有所成,將來可以成為稱職的中文老師。

李查茲去年春天在線上語言論壇Livemocha個人資料中寫道:「我學中文已有1年半了,對中文了解還可以。我能讀寫許多簡體及繁體中文字,及日本漢字。」

最近,他又在他的臉書上寫道:「我喜愛學習新事物、認識新朋友。語言及藝術是我的最愛,表達則是我的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