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車對比白饅頭 陸年終兩樣情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5日電)大陸企業發放年終獎金兩樣情,華為、一汽大眾汽車和某遊戲公司,發出年終獎金人民幣8萬元(約新台幣38萬元)或豪華轎車;但也有公司年終獎金只發20個白饅頭或6雙襪子。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電信業者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一年淨利潤154億元,決定拿出125億發獎金給員工,人均超過8萬元。

此外,廣州一家遊戲公司年終獎金,則祭出5台豪華汽車。

報導說,汽車、房地產、金融、部分資訊科技(IT)公司年終獎金豐厚,員工能拿數萬至數十萬元;基層產業工人、一線打工者年終獎多在2000元以下。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年終獎金發放27個月工資,普通員工可領8萬元;中國世代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禹晉永去年在微博表示,公司年終獎金拿最少的都能拿到6位數。

2013年新年來臨之際,更驚人的年終獎金,則是豪華汽車。大陸某遊戲公司董事長蔡文勝日前在微博上說,將以5台寶馬(BMW)車作獎勵。根據大陸車商報價,一輛最便宜BMW售價,都要近20萬元。

對比數十萬元年終獎金與豪車,有網友在微博上說:「我們公司今年業績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大家預期有豐厚的年終獎,結果今天出來了:每人發20個饅頭!這是要上糗百第一麼?」

網友在微博所貼的圖片,是一張「福利發放通知」,其中說明2012年12月31日在崗(在職),並在公司飲食中心辦卡的同事,均可享受每人20個饅頭。

另一網友也在微博貼了公司通知書,上面寫道:「公司面對嚴峻的金融環境,經歷了種種考驗,為答謝各位同仁一年來的共進退,總經理特別購買了一批精美的襪子以及保溫杯於2月1日發放(每人6雙襪子,1個保溫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