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留台校友會成立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聖露西亞14位留台學生2日(當地時間)一致決定成立「聖露西亞─中華民國留台校友會」,將有助兩國交流。

留台校友會並推選雷吉斯(Humphrey Regis)擔任首任會長。

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慶賀留台校友會成立,希望成員在工作崗位貢獻所學,並且擔任青年大使,協助促進兩國關係及人民友誼。

章計平向校友會成員說明,當前兩岸關係已大幅改善,並已簽署18項協議,每週也有超過600架航次往返兩岸。

章計平表示,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總統馬英九為降低東海緊張情勢,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與推動綱領,呼籲相關各方擱置爭議,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新任校友會會長雷吉斯表示,校友會將盡全力協助加強兩國關係與人民交流,宣揚中華民國文化。

雷吉斯稱讚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與推動綱領,認為唯有和平的環境,才有經濟發展,人民也才能安居樂業。

聖露西亞目前已有70餘位留學生在台灣攻讀學士或碩士,學習領域包括國際貿易、農業經濟、護理保健、應用資訊、新聞傳媒及人力資源管理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