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財經人事大致底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內閣改組啟動,包括行政院長、行政院副院長等,已敲定並公布內閣9人名單。行政院人士今天說,財經小內閣改組告一段落。

行政院長陳(沖)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行政院長內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內定由交通部長毛治國擔任。

江宜樺近日展開內閣人事布局,截至目前,已公布的人事包括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薛琦、交通部長葉匡時、經濟部長張家祝、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及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續任。

行政院人士上午說,財經小內閣改組已大致底定、告一段落;是否還有其他部會首長異動?還不得而知。

媒體上午仍緊迫盯人在江宜樺住家門口守候,不過,江宜樺步出家門時,並未回答媒體提問,只表示,有事到行政院說。

江宜樺抵達行政院後,並未公開受訪談內閣改組進度,之後轉往總統府,參加「感謝與期許」茶會。

對於改組進度,江宜樺昨天在行政院受訪表示,還在進行其他部會首長徵詢與討論,希望這一、兩天儘快獲得確切答案,不會拖到過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