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第3世界充斥結核病假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非洲、印度與其他開發中國家充斥虛假或次級結核病藥物,助長抗藥性結核病增加。

美國調查人員請17國19個城市的當地民眾,自民營藥房購買抗結核病第一線藥物異菸鹼醯?(isoniazid)與立汎黴素(rifampicin)。

他們接著以層析法分析這些藥物的有效成分,同時檢驗藥物溶解性,觀察這些藥物在正常體溫下能否於30分鐘內溶解。

調查結果發現,713種測試藥物中,有9.1%未能通過基本品管檢驗。這項調查發表於「國際結核病與肺部疾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

調查提到,約半數未通過檢測的藥物完全不含有效成分,「使得這些藥物可能助長抗藥性」。

調查指出,非洲結核病藥物無效率為16.6%,印度10.1%,巴西、中國大陸、泰國、土耳其及俄羅斯則為3.9%。(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