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鳥類 在悉尼攻擊汽車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編譯報導)世界第二大的鳥類──鴯鶓(Emu),非常兇猛,最近在東澳悉尼西部的住宅區,攻擊一些居民的汽車,迫使警方不得不警告居民們要小心。

據澳洲新聞網站報導,鴯鶓是去年底從一個以前由澳洲國防部經營管理的牧場逃出來的。過去幾個月來,警方收到一些居民投訴他們的車子遭到破壞,也有人受傷的案例。警方還說,「這些鴯鶓對汽車造成的傷害,比袋鼠還嚴重。」

當地民意代表則說:「社區居民需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鴯鶓持續出現在街上,這已不只是動物福利的問題,也攸關人民財產與人身安全。」

2012年11月,英國德文郡街道上也有一隻超過1.2公尺高的鴯鶓到處亂走,引起人們圍觀,警方最後將牠「押」回警局,並把牠交還給它的主人。

鴯鶓獨產於澳洲,是世界上僅次於鴕鳥的第二大鳥類,以擅長奔跑而著名。

相關視頻:袋鼠大戰鴯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