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爆足球680場比賽踢假球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位於海牙的歐洲刑警,4號召開記者會,踢爆從2008到2011年間,全球共有680場足球比賽涉嫌踢假球,包括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的外圍賽。

歐洲刑警負責人韋恩萊特(Rob Wainwright)表示,在聯合調查下,大約有425名裁判、球員和嚴重的犯罪份子涉嫌踢假球,確定涉案的國家多達15國,目前已經逮捕了50人。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韋恩萊特:「我想這是歐洲足球最傷心的一天。我們已經知道犯罪組織參與許多非法經濟運作,這影響社會與公民的很多層面,這是我們第一次建立重要的證據,證明犯罪組織也涉及操作全球足球比賽。」

經過長達十八個月的調查發現,2008年到2011年間,歐洲大約有380場可疑的比賽,另外在非洲、亞洲和中南美地區則有300場比賽疑似踢假球。

總部設在新加坡的組織犯罪集團,串謀歐洲犯罪網絡操控比賽結果。

德國警方表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涉及的賄賂每場比賽高達10萬歐元,利用快遞公司遞送不法費用給球員和裁判。

新唐人電視江子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