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太空人展示在太空中洗手(視頻)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近日加拿大太空局在YouTube發表一支由太空人展示他如何在無重力情況下洗手的視頻。事實上,從他展示的過程中看,太空人洗手的方式與平常人並沒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是,因為所有的東西在失重狀態下都會飄來飄去的,因此必須趕快抓住才行。

以下是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展示洗手的過程:

首先,他拿出一個小袋子,並從小袋子的吸管擠出一點溫水和肥皂的混合物液體,該液體立即變成球狀,飄上天花板。

再來,他迅速用手抓住往上飄的液體,然後溶液依附在他手中,他用雙手不斷地搓揉,最後再用毛巾擦乾手,整個洗手的動作大功告成。

用毛巾擦乾手後,哈德菲爾德再把毛巾放回去,讓蒸發的水蒸氣回到空間站,再繼續重複使用。


拿出小袋子。(視頻截圖)


從小袋子的吸管擠出一點液體。(視頻截圖)


液體馬上往上飄。(視頻截圖)


將液體抓住,讓溶液依附在手中。(視頻截圖)


雙手揉搓後,拿乾布擦乾。(視頻截圖)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