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暴案被害父 盼被告絞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巴士輪暴案女被害人的父親昨晚表示,會上法庭追根究柢,直到案件水落石出,希望6名被告全被處絞刑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昨天報導,女被害人父親昨晚在兒子陪同下對媒體表示,「我要那6個全被絞刑,我們會上法庭追根究柢,直到水落石出」。

他希望外界不要再用「輪暴案被害人」稱呼他的女兒。他說,「這樣讓我很受傷,她應該被稱為勇敢的印度女兒」。

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3日頒行1項修正印度刑法的命令,大幅提高性侵女性等犯罪的刑責,包括手段凶殘強暴案的被告可處死刑。這名父親表示,他對這項命令不太瞭解。

他證實已拿到德里巿政府的150萬盧比(約新台幣84萬元)撫恤金,但「再多錢也彌補不了我們的損失」。他同時表達修法的期望,讓少年被告也被處絞刑。

本案速審法庭法官肯納(Yogesh Khanna)2日依印度刑法裁定對5名成人被告包括謀殺、輪暴、綁架等12項起訴罪名。5人當庭矢口否認所有罪狀。

控方在起訴書中列出80名證人和12項證物。肯納昨天開始聽取證人的證詞。本案唯一目擊證人、女被害人的男性友人、28歲軟體工程師坐輪椅進入法庭。

據稱最凶殘的第6名被告1月28日被德里少年司法局(Juvenile Justice Board)認定年齡為17歲6個月,依法將在少年法庭受審。

速審法庭採秘密開庭方式進行。法庭日前諭令媒體不得報導訴訟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