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私有化 惠普乘機搶客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戴爾敲定價值244億美元的私有化協議後,同樣身陷困境的惠普依然肆無忌憚地大放厥辭。

全球第3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戴爾(Dell )私有化拍板定案後的1個小時左右,全球PC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 )旋即展開搶客戶大作戰,表示戴爾「未來前途多艱」。

惠普昨天(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槓桿收購交易傾向背離現有客戶,創新也將受到制約。戴爾的客戶如今將急於研究其他選項,惠普將可大大受惠。」

彭博網站(Bloomberg.com)的科技部落格(Tech Blog)指出,就某方面來看,惠普的反應等於是報了戴爾一箭之仇。

惠普在2011年8月透露,將研究分割PC事業的可能性,惠普股價聞訊慘跌後,戴爾的創辦人暨執行長邁可戴爾 (Michael Dell)就在推特(Twitter Inc.)的微博上公然地幸災樂禍。

邁可戴爾在微博中寫道:「惠普掰掰了,你們決定離開PC產業,我們深感遺憾。不過,我們將更加賣力拓展事業。」

如今,戴爾在上市25年後決定私有化,希望藉此加速轉型,擺脫低利潤的桌上型與膝上型電腦事業。

邁可戴爾2007年1月回鍋重掌執行長一職後,戴爾股價迄今失血逾半。戴爾曾是PC一哥,如今則落居在惠普與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之後。

相較惠普的洋洋得意,聯想的反應則適當多了。聯想謝絕針對戴爾私有化一事置評,僅表示對手的舉措不會改變公司的前景。(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