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敘反對派可能在美設辦事處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5日路透電)聯合國大使與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今天說,敘利亞全國聯盟(SyrianNational Coalition)將在紐約和華盛頓成立辦事處

全國聯盟也準備安排敘國反對派領袖會見美國官員以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

1位西方外交高層匿名表示:「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很顯然這是邀請聯盟領袖哈蒂柏(Moaz Alkhatib)於未來某個時間點訪問紐約的可能手段。」

他說,阿肯色州大學敘裔美籍教授賈比安(Najib Ghadbian)將負責紐約辦公室,但目前還無法連絡上賈比安,證實這項說法。

另一位外交官員表示,紐約辦公室意在開啟與聯合國安理會間的溝通管道。敘利亞衝突爆發至今22個月,估計造成6萬人死亡,安理會對於如何處置一直未有共識。

1名親敘利亞消息人士證實,華府辦公室將由美國德州房地產經紀人賈利爾(Oubab Khalil)負責,首項任務之一就是準備本月底哈蒂柏可能的美國行。

若成行,哈蒂柏可能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目前還無法連絡到賈利爾對此評論。

敘利亞全國聯盟在紐約和華府成立連絡辦事處,將有助推升反對派信譽,同時尋求外界支持反抗軍推翻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ssad)政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