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工黨面臨大選慘敗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自總理吉拉德出人意料地宣佈9月14日為聯邦大選日後,Newspoll最新的民調顯示,工黨將在9月迎來大選潰敗的局面。

據澳新社消息,週一(2月4日)在《澳洲人報》上發佈了Newspoll最新民調顯示,在首選總理方面,反對黨領袖艾伯特的支持率出現了大幅上升。

在過去三週,工黨支持率暴跌了6個百分點,降至32%,聯盟黨支持率上升了4個百分點,達到48%。

在兩黨首選方面,反對黨以56%比44%大幅領先工黨。

《澳大利亞人報》稱,工黨的首輪票選支持率跌回到12月份議會休會時的水平,而聯盟黨的支持率則達到了去年7月以來的最高點。

對艾伯特來說,還有更多的好消息,過去三週時間裏,在首選總理方面,艾伯特聚斂了更多的人氣,支持率從33%增加到39%,上升了6個百分點,而吉拉德的支持率則下滑了4個百分點,從45%降至41%。

這是從去年9月以來,兩人得票數最為接近的一次。

對於兩位領導人的工作表現,選民的態度也發生了變化,對吉拉德工作表現的不滿意率從49%上升到52%,滿意率從38%跌至36%。

對艾伯特工作表現的滿意率從1月時的29%上升到4個月以來的新高——33%,不滿意率則從58%降至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