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反對中共在釣魚台蓄意挑釁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說,台日應該透過諮商談判,解決釣魚台海域漁權爭議,民進黨反對中共在釣魚台的蓄意挑釁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率同黨籍立委正在日本訪問。中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昨天對於媒體詢問蘇貞昌訪問日本一事表示,「如果有人出於私利,喪失民族氣節,甚至曲意逢迎,這種言行令人不齒,必將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一致譴責」。

林俊憲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台日對釣魚台主權主張雖然有所分歧,但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台灣與日本最高的共同利益。台日最需要的是透過諮商談判,來解決漁權上的爭議。

他說,民進黨堅決反對中共在釣魚台問題上的蓄意挑釁,這已經造成區域的緊張與不安;而中共對民進黨的攻擊,相信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林俊憲說,中共用1000多枚飛彈瞄準台灣,在軍事上威脅台灣,在國際上打壓台灣,「有什麼資格對台灣說三道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