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健保費劇增 國債警訊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研究員今天警告,美國的社會安全及健保支出將在未來10年間,每年倍增為3.2兆美元,若國會不採取規避危險的行動,國債可能暴增。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警告:「除非將規範這些計畫的法令修訂,否則相關支出增加就會造成其他支出相應減縮,或使稅賦加重到相當程度,也可能兩者兼而有之,從而使2023年後的相對(美國經濟)債務大增。」

國會辦公室表示提出:「現在決定如何修改政策以解決這個長期失衡現象,將可逐步實施,進而使家庭、企業和以及各州和地方政府有時間規劃和調整作法。」

國會辦公室去年6月估計,若不修法,社會安全及聯邦健保支出可能於2037年超過1/4的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

聯邦政府去年在社會安全、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及醫療補助(Medicaid)等方面的支出達到1.6兆美元,僅健保支出就達8850億美元。

國會辦公室預估,到了2023年,這些項目的年度經費將超過3兆美元。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改革法為提供2600萬人州立醫療保險,還會讓支出再增加134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