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高華柱留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大家非常關心我個人去留」,行政院已確定要他留任,其他政務人員也全繼續留任。

102年春節記者聯誼餐會晚間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軍中特有的復興鍋端上桌,搭配鐵餐盒等菜色,讓國防部年終尾牙別具歷史意義。

高華柱表示,老祖宗留下復興鍋,讓年輕朋友可回味及了解國軍曾走過的歷史。

他說,復興鍋的由來是以前軍中艱苦時期,弟兄使用「臉盆」作為炊具,重複使用,他向總統馬英九報告今年餐敘使用復興鍋時,馬總統還說,「這好像軍隊專用的佛跳牆」。

談到國防部未來工作目標,高華柱表示,國防六法通過後,國防部從今年元旦組織變革,未來仍有磨合與調整空間。

他說,還有募兵制需要全民支持,讓國民感受到這項重大制度改革,了解未來兵役制度符合國家需求。

高華柱表示,「戰備無假期」,每當假日或年假時,國軍更要擔負戰備任務,留守人員堅守崗位。另外,不論外島或本島的休假官兵都會按規定分批休假,與家人團聚。

軍中人士表示,國防部按慣例三節都會舉辦聯合餐會,過往最高紀錄曾有1場復興鍋達200餘鍋。

復興鍋內有全雞、豆腐、高麗菜、芋頭、排骨、火鍋食材等豐富內容;鐵餐盒分2層,上層有去骨雞腿肉、蝦仁、花枝與蔬菜,底層則有米飯、半顆滷蛋、焢肉、小黃瓜與蘿蔔乾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