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緊急刪除 陕書記:工人不能提拔为领导干部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日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回答網友提問時說,工人身份人員不能提拔為領導幹部,引起網路嘩然。中共喉舌人民網、央視網,以及網易等網站已經緊急刪除了這篇文章。特全文轉載。

原標題:陝西省委書記:工人身份人員不能提拔為領導幹部

據人民網報導,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回答網友「工人身份能否提拔為幹部」時說,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選拔僅適用於幹部身份的同志。另據2009年中共韓城市委常委會決議:「已調入行政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一律不得提拔為領導幹部」。

以下為原文:

【網民留言】

尊敬的趙書記:你好,我是韓城市一名股組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自學考試大專學歷,工作上兢兢業業,成績有目共睹,但就是由於是工人身份,單位多次提拔副科級幹部時未被提拔聘用。我想,從古到今,選用人才都是不拘一格的,都說英雄不問出處,當今社會選拔副科級領導幹部還要受身份限制嗎?

答覆意見:

根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規定,提拔是指幹部由下一級職務等次或下一級級別等次提任上一級職務等次或上一級級別等次。為真正做到多中選好、好中選優,不拘一格選人才,採取公開選拔、競爭上崗方式。關於公開選拔、競爭上崗,《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也明確規定,報名參加人員應具有國家公務員或機關工作人員身份。以上規定僅適用於幹部身份的同志。 2009年12月,中共韓城市委常委會決議:「已調入行政事業單位工人身份的人員一律不得提拔為領導幹部」。據此,網友反映問題不符合《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相關規定及韓城市常委會所作決議,不能提拔為領導幹部。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在計劃經濟體制下,幹部主要來源大體有三種渠道:一是畢業分配,即國家大中專院校的畢業生,在按國家計劃分配到工作單位后,可以取得幹部身份。二是軍隊轉業,部隊轉業人員,連級以上的幹部,到地方后都可列入幹部編製,擁有幹部身份;但一般士兵複員到地方工作則列入工人編製或回鄉當農民。三是提干,即根據人事部門分配的幹部指標而被聘用到幹部崗位的人,可以列入幹部編製,但是這種指標極為有限;如果沒有相應的編製和指標,而機關或單位又需要幹部身份的人,那麼可按「以工代干」的方式操作,但「以工代干」的人雖然在幹部崗位上,卻依然保留原來的工人身份,並不能列入幹部編製。除此之外,普通民眾進入幹部隊伍的機會微乎其微。值得注意的是,幹部制度具有終身制的特性,也就是說,一旦進入幹部隊伍,只要沒有重大違法亂紀行為,幹部身份就可以終生保持。幹部子女雖然不天然地擁有幹部身份,但是到70年代末期,幹部隊伍中存在「接班」、「頂替」等規則。

改革開放后,許多改革措施直指身份社會。幹部人事制度進行一系列改革,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的要求和公開考試製度的確立,為不具有幹部身份的人進入幹部系列提供了機會,幹部系列的封閉狀態有了很大改變。

網友諷刺:老百姓越來越明白了

中共領導幹部的話,讓老百姓越來越認識到它所謂的「為人民服務」的本質,很多網友在網上留言調侃諷刺趙正永。

wycaicai:很好,我黨需要這種說實話的幹部,那老百姓就能越活越明白,就有希望了!

于海飛:這個省委書記說話怎麼象畜生一樣呢,張百發,李瑞環,以前都是工人出身,李長春,原來在瀋陽開關廠也當過工人。丫挺的欠抽.!

WXF12345:自詡「工人階級先鋒隊」,這樣說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

林峰:黨章上好像沒有加上此條,望速速補上。

正義無敵一萬年:工人不能提拔為領導幹部,怎麼做領導階級,怎麼體現是社會主義國家,乾脆改國名,改國體算了,不要在(再)欺世盜名了。

雙翼飛機:鎚子已經被你們毀了,再把鐮刀也給毀了,你們是否也該壽終正寢了。

趙正永

趙正永,2005年1月任安徽省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2005年8月任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預備役141師第一政委,2010年5月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2010年6月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2011年1月任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2012年12月任陝西省委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