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蘭德•保羅:我不是我爸爸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 )本周三(6日),2016年總統大選潛在競選人、現任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在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講話,特別指出自己與父親的外交策略有所不同。

蘭德的老父羅恩•保羅(Ron Paul)是一位共和黨自由主義人士,曾以德州眾議員身份多次競選總統,但都以失敗告終。作為減少政府約束的提倡者,羅恩•保羅並不缺乏民眾支持,然而他的外交立場多年來被主流媒體所詬病,被冠以「偏激」與「孤立主義」(Isolationism)等標籤。

深知自己不能再像父親一樣倡導美軍從海外戰場全面撤出,蘭德•保羅在傳統基金會上提出了一種「更明智、更平衡的外交主張」,試圖沖淡人們對自由主義的偏見。

「我是一個現實主義者,不是一個新保守主義者,也不是一個孤立主義者,」 他在開場白中說。

蘭德•保羅的講話以「遏制政策與極端伊斯蘭」(Containment and Radical Islam)為題,主要分析了伊斯蘭恐怖組織與伊朗等國際問題。用一句話概括,蘭德•保羅說,「我不是我爸爸("I am not my father")。」

「一些自由主義者認為西方的介入會將極端伊斯蘭越煽越旺,這我同意,」 蘭德•保羅說,「但是我不同意沒有西方的介入會使極端伊斯蘭『平靜地度過一晚』。」

的確,蘭德•保羅的見解是對父親所持立場的直接否認。羅恩•保羅認為,美國遭受恐怖襲擊是因「後座力效應」(Blowback)引起,即美國在中東地區干預過多,所以才刺激引起了反擊。

羅恩•保羅在2007年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上說:「你們明白他們(指伊斯蘭恐怖分子)攻擊我們的原因嗎?他們攻擊我們是因為我們在他們的土地上,我們在那裡轟炸了十年了。」

蘭德•保羅則在他的講話中反駁了所謂的「後座力效應」。他指出,極端伊斯蘭的擴散是真實並且迅速的,這與西方國家的介入關係不大。

「極端伊斯蘭並不是一種即時風尚,這是一股堅韌的力量,」 蘭德•保羅說,「雖然有時候是無政府的,但是極端伊斯蘭有伊朗等極端國家的支持。雖然有時候在軍事力量上是弱小的,但是極端伊斯蘭有無盡的狂熱可以彌補常規軍備上的不足。」

另外,蘭德•保羅也稱讚了前總統里根,稱里根的外交策略與他所倡導的計劃「非常接近。」

「里根的外交政策是堅定的,但也是有所節制的,」 蘭德•保羅說,「他無畏地告訴戈爾巴喬夫『推倒這堵牆』,他也毫不遲疑地把蘇聯稱作邪惡帝國。但是在需要削減核武器的時候,他也和戈爾巴喬夫一起坐下交談。」

《華盛頓郵報》與《政客》(Politico)新聞等媒體認為,蘭德•保羅突然改變外交立場,與父親劃清界限,其實是在為自己鋪路。蘭德•保羅很有可能將會在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所以他必須向共和黨選民傳達一個相對溫和並且可以接受的信息。

不過,蘭德•保羅的看法是否真正與父親有所區別還尚未可知,因為他也提到了使用更多外交手段,同時大幅削減國防開支。但無論如何,美國選民應該會在未來的日子里更經常地聽到蘭德•保羅為自己的選舉造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