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嚴打盜車新招 內置誘餌物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10年前,卑詩省反汽車偷盜組開展的“誘餌車”項目,使得偷車犯罪大大減少。現在,城市聯合汽車罪案組決定擴大此項目,將“誘餌物品”放入車中,一旦汽車被盜,偷車賊就要小心會被衛星導航系統跟蹤。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就在這兩名盜賊正為偷車成功歡呼時,他們已經進入了警方的視線。從現在開始,車內的物品,很有可能是安裝了衛星導航的“誘餌”,這是卑詩開展的“誘餌車”計劃的一部分。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莉:“很多年來我們警告盜車賊,偷竊誘餌車,進監獄吧。今天我們可以加上偷竊車內誘餌物品,監獄就在等著你。”

那些容易被盜的物品,像手機、平板電腦、GPS、錢包等都有成為“誘餌物品”的可能。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莉:“這些物品現在被監視並跟蹤,可以直接將你帶到警察面前,誘餌車和誘餌物品表面看起來與其他車沒有不同,沒有辦法區分哪些被設置誘餌哪些沒有。”

設置誘餌的車輛一旦被入侵,電子通訊技術使得警方可以看到車內的實時錄像,並通過偷取物品的衛星導航進行跟蹤。

卑詩省司法廳長龐雪莉“警方立即可以知道你的確切地點,他們會監視你,可以監聽你。”

數據顯示,2003年起卑詩開展的“誘餌車”項目,十年內有效的打擊了盜車犯罪,使得全省盜車數量下降了73%,車內物品失竊數下降了62%。這次車內“誘餌物品”項目開展,針對的是近期有上升趨勢的車內物品盜竊案。

同時,省皇家騎警調查官再一次發佈了十大通緝盜車慣犯的照片及名字。

這就是偷竊“誘餌車”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