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麻辣聽證 準情報頭子接招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歐巴馬提名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布瑞南明天將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他預計將面臨一連串嚴厲問題,包含機密情資外洩、美國間諜活動,以至動用水刑和出動無人機等問題。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網站今天公開的書面文件顯示,布瑞南(John Brennan)首度坦承曾自願接受巴爾的摩和華府聯邦檢察官問話,協助與洩密案有關的調查。

布瑞南說,調查是關於對伊朗的網路戰,以及與蓋達組織葉門分支有關的失敗炸彈陰謀。布瑞南也說,檢察官告訴他的律師,布瑞南在兩起調查中都只是「證人身分」。

國會幕僚說,聽證會的大部分問題預計會聚焦前總統小布希時代,CIA對所俘虜和扣留伊斯蘭可疑好戰分子動用的嚴酷審訊方式。布瑞南是小布希時代的CIA主管。

由於布瑞南擔任白宮國土安全和反恐首席顧問,民主黨籍議員也可能詢問布瑞南,歐巴馬政府出動武裝無人機攻擊蓋達可疑好戰分子,和蓋達位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葉門基地的相關問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