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舍條約50週年 德法首腦看球賽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歷史上像征著德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愛麗舍條約” 今年是50週年紀念。為了慶祝,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星期三(2月6日)晚一同出席巴黎市郊的法蘭西體育場,觀賞德、法兩國足球隊的友誼比賽。

當這場友誼賽最後是德國隊以2:1戰勝法國隊時,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這是德國隊26年來第一次贏得比賽。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些年來發生了許多政治事件,今天是一個很棒的體育賽事,我很高興來到這裡,這裡的氣氛很好,我很感謝歐蘭德的邀請,一同觀賞整場比賽。

1963年法國總統戴高樂和聯邦德國總理阿登納,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簽署了這份「愛麗舍條約」的歷史性文件。這份條約是法國和德國兩國關係史上的一個里程碑,為兩國之間緊密友好合作奠定了世世代代的堅實基礎。

這份條約從簽署到今年正好50週年了,德法兩國領袖選擇觀賞足球賽,作為條約簽署50週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法國總統歐蘭德:“50年前戴高樂將軍與阿登納總理希望這個條約,能奠基在青年人的彼此友好上,而運動比賽正可以把人們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現在德法兩國能夠一起合作,尤其在經濟方面,因為這是最主要的。”

兩國領導人表示,會在2月7日(週四)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首腦會議上,與其他歐盟領導人一起探討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所面臨的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問題,包括2014到2020年的歐盟預算問題。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