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火? 網爆閩浙軍隊大調動 坦克大砲上路(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北海艦隊軍艦用導彈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護衛艦「夕立」號,在國際社會引起了極大的反響。不少軍事專家也紛紛登場,緊張氣氛瀰漫日本列島。日本專家認為,這是最接近戰爭的行為,而且鎖定兩秒就可發射導彈。另外,近日網友紛紛報料,指福建、浙江部隊活動頻繁,非比尋常,疑似備戰釣魚島

日本專家:雙方故意煽動緊張氣氛

5日下午日本政府向中國正式提出抗議,理由是「中國海軍艦隻日前用火控雷達照射海上自衛隊艦船」。日本防衛省在晚間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用「特別異常的事例」來形容兩起上個月發生的事件,認為當時「稍有錯誤就可能陷入非常危險的局面」。

6日,《產經新聞》發表社論說,中國軍艦用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護衛艦的做法,事實上就是一種軍事行動,是充滿動武意識的極為危險的挑釁行為。社論認為,中國對於日本領海領空的侵犯不斷升級,政府必須要採取完全的對抗措施,並構築萬無一失的防備。

社論指中共軍艦「在戰爭邊緣行走」。新事件給正在緩和與緊張之間搖擺的中日關係增添新變數,並要求安倍首相立即召回駐中國大使,對於中國的挑釁行為予以堅決的對抗。

鎖定對方下一步就是開火

5日,日本《共同社》引述軍事評論家前田哲男的話稱,中共軍艦雷達鎖定是一種表露敵意的行為。但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廳正以臨戰態勢執行釣魚台周邊的領海警備任務,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為何出現在中方艦隻出沒的地方?看上去似乎是雙方故意煽動緊張氣氛。

與此同時,大陸《東方早報》引述上海復旦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令遠的話說,此刻渲染,顯然是為安倍訪美造勢。

胡令遠說,「這兩起照射事件前後,正好是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帶安倍親筆信訪中前後,日方為顧及中日關係的緩和,可能選擇了暫時閉嘴。可安倍內閣為了謀求自身利益,依舊刻意渲染『中國威脅論』。」

他分析,安倍即將訪美,由於日美兩國在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問題上難以談妥,安倍訪美的突破口只能選擇諸如北韓核武問題、釣魚台問題。」

世界新聞網引述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分析,除用武器指著對方,射控雷達鎖定是最接近戰爭行為的做法。一方面,鎖定對方的下一步就是開火,比較容易導致「擦槍走火」等危險事態,警告程度相當高。

另一方面,這種做法會暴露自身雷達的頻率波段,「等於在漆黑的地方打開了手電筒,表示自己瞄準了對手,也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在哪裡,通常在和平時代,這屬於軍事機密的範疇,是不會隨便暴露出來的」。

分析稱,雖然從軍事角度上看,火控雷達鎖定目標后,立即可發射導彈。但是,以目前中日關係形式看,還沒有到雙方劍拔弩張的事態。中方艦艇歷次出島鏈巡航,都會遭遇日本艦艇和P-3C巡邏機的跟蹤,日方目的也是收集情報。中方艦艇此舉不過是「禮尚往來」。

閩浙部隊活動被指頻繁備戰

另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指,近日網友紛紛報料,福建、浙江部隊活動頻繁,非比尋常,疑似備戰釣魚島

2月3日福建南安308省道,炮兵部隊連續數天實戰演練。

2月3日福建漳州,大批部隊調動,不到五公里的路段有百輛的各式軍車。

2月4日福建漳州,大批部隊調動,一排的各式軍車、坦克、大炮,連綿不絕,近半小時才走完,令其它車輛堵塞三公里。

2月5日福建廈門,大批部隊調動,近百輛各式軍車、裝甲車、大炮,造成堵車十公里。

2月6日浙江湖州,在湖織大道,長長的車隊包括各式軍車,前不見頭,后不見尾。

2月3日湖北十堰,大批輪式坦克從十堰房縣軍事基地運去沿海地區。

據軍事專家分析,若中日在釣魚島開戰,將會是海空、奪島戰,福建、浙江兩省是最重要的後勤基地。如果戰事擴大,更會隨時波及到閩浙兩省。兩省的部隊在備戰,是理所當然。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