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與各黨 促北韓中斷核試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即將於25日上任的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今天和朝野兩黨代表會談後發表聲明,敦促北韓中斷核子試驗等挑釁。

朴槿惠下午在國會與執政新世界黨代表(黨魁)黃祐呂、在野民主統合黨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文熹相舉行會談,就北韓核子試驗問題交換意見,強調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北韓擁核,並發表敦促北韓中斷核子試驗的聲明。

朴、黃、文3人在聲明中再次敦促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認真履行曾向國際社會作出的無核化承諾。若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強行進行核子試驗,六方會談成員國和聯合國等國際社會對此將採取嚴厲制裁措施。

報導指出,聲明強調,北韓以誠實合作的姿態採取具體行動,將有助於改善南北韓關係,還將成為雙方一同追求永續和平的起點。

聲明並要求南韓政府和軍方維持高度的安全警戒,以防在政權交替時期,國民因北韓的舉措而感到不安。3人在席間商定今後就北韓挑釁問題開展緊密合作。

同時,3人一致認為,在處理國家政務中是合作夥伴關係,並商定在需要緊急解決有關國民生活的問題時,無條件合作,為此將設置並啟動朝野協商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