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駐日美軍魚鷹機甩出水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的軍機5日飛行中掉落水壺,美國陸戰隊今天受訪時證實,是從新型運輸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掉下的。

沖繩縣基地對策課今天下午表示,這是可能釀成重大事故的問題,但美軍方面太晚公布,將向美軍陸戰隊司令部、沖繩防衛局、外務省沖繩事務所表達抗議。

沖繩防衛局表示,從新型運輸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簡稱魚鷹機)掉下的是美軍士兵個人用的塑膠製水壺

美軍5日下午在沖繩本島北部進行訓練時,魚鷹機從飛機跑道起飛沒多久,機身盤旋升空時水壺掉落到基地外的私有地。目前還未傳出人員受傷的消息,水壺也還沒找到。

美國陸戰隊方面發出聲明表示,「會努力不再讓同樣的事發生」。

日本媒體指出,得知美軍魚鷹機飛行時掉落水壺一事,沖繩縣宜野灣市西南部的自治會長感到很驚訝、不安。

普天間基地北側的野嵩一區自治會會長新城嘉隆表示,不管是魚鷹機或直升機,都可能掉落東西,不是美軍說「以後不再發生同樣事」就沒事了,居民都一直暴露在可能禍從天降的危險中。

美國陸戰隊的魚鷹機上個月在美國本土起飛後,也曾掉下裝有洗滌液的容器,砸毀汽車整備廠的屋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