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會議 利率幾可確定不變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7日路透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在今天銀行內部的會議中,將就歐銀對歐元急升的敏感性及他與義大利西恩那銀行醜聞的關聯,遭受嚴厲盤問。此次會議幾乎可確定不會調整利率

投資人會設法了解,歐元須進一步升值到何種程度,才能使歐洲中央銀行(ECB)不得不表示關切,甚或扭轉方向,考慮調降利率。但今天幾乎看不出有採取這種做法的跡象。

雖然歐元昨天走貶,但相對美元匯價今年已攀升到14個月高點,如果德拉吉(Mario Draghi)對歐元升值表達關切,交易商就會轉趨謹慎。

野村(Nomura)國際公司經濟師馬修斯(Nick Matthews)說:「市場會希望在匯率方面聽到比較強有力的發言,以阻止歐元目前的升值走勢,但我們認為這不會發生。」

此外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德拉吉也可能被詢及他對西恩那銀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醜聞所知多少,還有他2006年到2011年擔任義大利中央銀行總裁期間,在這方面有何作為。

西恩那銀行是義大利第3大銀行,因一連串衍生性金融商品及結構性融資交易,面臨約10億歐元虧損,正處於財務及政治風暴中心。(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