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總理擬重組內閣 執政黨拒絕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突尼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一位重要反對派領袖遇害後,全國引發自2年前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促使總理傑巴里有意重新組閣,但今天遭到他領導的執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拒絕。

總理傑巴里(Hamdi Jebali)昨天晚上宣布,有意以超黨派內閣接替他所屬溫和伊斯蘭派政黨領導的政府,直到儘速舉行新選舉。

但是執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a)副主席耶拉西(Abdelhamid Jelassi)抱怨,傑巴里並沒有諮詢黨內人士,這顯示了執政黨對更換執政聯盟一事意見紛歧,也可能延長政治危機。

突尼西亞今天發生罷工潮,官員說,重要反對派領袖貝萊德(Chokri Belaid)昨天在住家外遭刺身亡,全國律師、法官和首都突尼斯附近一所大學的教師為表達抗議,發起2天罷工。

警察重兵部署在首都包格貝大道(Bourguiba Avenue),這裡是2011年爆發起義,推翻前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的中心點。數以萬計民眾昨天聚集在此,場面如同2011年革命。

貝萊德遭刺殺的新聞散佈開來後,許多城鎮裡的伊斯蘭復興運動黨辦公室遭示威群眾放火、洗劫。在突尼斯,有一名警察被石頭擊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