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炸紐約聯儲 孟加拉國嫌犯認罪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去年10月涉嫌企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RBNY)的孟加拉國男子,週四(2月7日)表示認罪。他將面臨終身監禁。

去年10月17日,這位名叫那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的21歲男子,將1000磅(454公斤)“炸彈”藏於麵包車中,開車至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附近,伺機點燃。然而,他攜帶的卻是聯邦調查局的臥底探員做過手腳的偽造爆炸物。

據起訴書說,那菲斯曾於2012年1月用學生簽證來到美國。他試圖招募同夥,在美國實施恐怖襲擊——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和歐巴馬總統的官邸。他聲稱與蓋達組織在海外的機構有密切接觸,並積極籌備在美國建立新的蓋達組織網絡。而他始料未及的是,他招聘到的一個成員居然是聯邦調查局探員。那菲斯的活動其實一直都在這名探員的監視之下。

對那菲斯的最終審判將在5月30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