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處:美議員訪台合法律規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7日專電)對於美國聯邦眾議員歐文斯,前年12月訪問台灣的程序引起爭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聲明指出,歷年來美國議員訪問台灣,均遵循美國法律,並符合國會紀律規定。

駐美代表處就歐文斯(Bill Owens)訪台牽扯出中華民國官方涉及招待,引起美國眾院倫理委員會調查一事表示,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對促進台、美雙邊交流及瞭解,具有正面意義,中華民國政府至表歡迎。

眾議員歐文斯夫婦於2011年12月間,應私立中國文化大學邀請訪問,相關交通及食宿費用由文大負擔。

歐文斯夫婦在訪台前,已正式向眾院紀律委員會申報,並獲委員會正式回函核准,訪問行程結束後,也依規定,在15日內完成相關後續程序。

聲明指出,由於歐文斯是現任國會議員,地位重要,應邀訪單位文化大學的申請,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提供行政與禮賓相關協助,為使訪問順利進行,過程中即使有若干費用先行代墊,皆已由邀訪單位歸墊。

歐文斯為避免媒體及有心人士炒作此議題,之前已將夫婦訪台費用退還文化大學。

聲明強調,歷年來美國議員訪問台灣,均遵循美國法律,並符合美國國會紀律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