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阿茲海默早期藥測試指南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7日路透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公布新建議指南,有助藥廠對阿茲海默症(AD)初期患者進行藥物測試。科學家認為在阿茲海默症初期階段即展開治療,最為有效。

FDA今天公布的這份草擬指導文件,反映出科學家對阿茲海默症的了解有所改變,如今科學家認為,阿茲海默症至少在發病10年前就有徵兆。

FDA藥物查驗及研究中心神經學產品部主任卡茲(Russell Katz)說:「科學界與FDA認為,找出並且研究阿茲海默症非常早期的患者,亦即在大腦尚未受到無法回復的嚴重傷害前,非常重要。」

目前藥物僅能治療症狀,但沒有任何1種藥物經證實能夠阻斷阿茲海默症持續的破壞性進程,患者會逐漸失憶與喪失獨立自主的能力。

南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艾森(Paul Aisen)表示,這份指導文件有助各大藥廠設計臨床試驗,對尚未出現失智的初期患者進行藥物測試。

新藥物治療的需求不僅很大且逐年增加。根據昨天公布的研究,美國阿茲海默症患者人數將在2050年以前增至3倍,達到1380萬人。

總統歐巴馬去年簽署阿茲海默症計畫(National Alzheimer’s Plan),目標是在2025年以前找到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有效方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