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灣應發展雲端教育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鴻海今天舉辦「創新鴻海 慈善嘉年華」活動,董事長郭台銘在離開會場前表示,台灣在雲端教育相對落後,應該把教育當作最重要的事業,教育應該要用雲端教育。

鴻海集團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和台大操場舉辦「創新鴻海 慈善嘉年華」活動,郭台銘偕夫人曾馨瑩和兩位年幼子女出席。

郭台銘早上於台大綜合體育館活動宣布,集團已經捐贈新台幣7000萬元給教育部,做為教育經費使用。

郭台銘隨後偕夫人與子女,到愛心市集裡面,展示永齡希望小學的電子書包給教育部長蔣偉寧看,之後到台大操場和各事業群員工,一起做開場大會操和韻律舞,曾馨瑩和小女兒也跟著大家一起同樂。

郭台銘和家人也到咖啡文化館,欣賞中南美洲拉丁樂團和舞蹈表演;之後到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攤位,與喜憨兒朋友們一起製作餅乾,並閒話家常;郭台銘和家人到書法攤位寫春聯,郭台銘的小兒女在會場選了巧虎和憤怒鳥造型的氣球。

活動期間,鴻海陸續抽出員工大獎,包括iPad 4和iPhone 5,頭獎是1000組60吋大電視和藍光DVD,員工幸運獎是1000台MK5手機。

郭台銘和家人大約在下午1點30分後離開會場,離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的問題只有一個,就是產業結構的轉型和升級,這個目標需要大家的共識,取得共識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充實教育經費。

郭台銘認為,應該要有更多預算放在教育項目,教育可以結合雲端,讓偏遠地區可以學習,很多學校經費不足,可以用雲端提升教育。

他說,印尼、泰國、中國大陸現在都在做雲端教育,台灣在這方面是落後的,台灣經濟問題在於產業結構轉型,結構轉型在於注重人才培育,注重教育。

郭台銘說,台灣應該把教育當作最重要的事業,教育應該要用雲端教育,把固定成本和設施降低,進一步把全世界最好的教育內容引進,讓每個年輕人、讓每個都市、鄉村和偏遠地區,可隨時享受同等教育。

他說,台灣的未來在年輕人,年輕人的未來在教育,要讓年輕人的未來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