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大陸染麻疹 返台隔離治療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8日電)1名女嬰日前自中國大陸回台時,機場檢疫發現有異,防疫單位確認是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正追蹤同機乘客,防擴散傳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今天說,這名8個月大女嬰去年11月隨母親至中國大陸湖南省探親,今年1月底出現發燒、起紅疹等,2月2日搭機返台入境時,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遭發現有異,立即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疾管局確認女嬰染上麻疹,目前康復中,由於麻疹傳染力極強,衛生機關已取得女嬰班機及就醫醫院的接觸者名單,進行健康監視及暴露後預防措施,尚未發現有其他疑似麻疹症狀者。

周志浩說,未滿1歲的嬰幼兒未達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的年齡,不建議前往麻疹流行區域,如果要前往,6個月以上嬰幼兒可自費接種,務必確認接種疫苗再出發。

據疾管局了解,中國大陸麻疹個案數今年1月的單月個案數達1501人,有明顯陡升現象,數據為2011年5月以來的最高值,除較2012年12月增加近1倍外,增幅為2012年同期的3.5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