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被警追跳橋骨折 賊遭判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8日電)羅姓男子在三重偷竊貨車,遭車主發現報警,羅男見警到場,加速逃逸並從高架橋跳下。法院審理後,判他6年2月徒刑。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羅男在去年5月2日晚間涉嫌到新北市三重區偷竊童姓男子的大貨車。

法院指出,羅男得手後,隨即開著貨車到台北市士林區堤外廣場,竊取價值新台幣20萬元、共5片的大型鐵片,並在晚間8時左右開回三重,被車主發現報警處理。

法院表示,羅男見警方到場立刻加速逃逸,警方在三重市區等處沿路追緝,羅男不僅蛇行逆向行駛,並沿路丟棄菜籃等物品,試圖阻擾警方追捕。

判決書指出,警方經歷約2小時追捕,羅男駕駛的貨車因與車輛擦撞受損,停在三重區高架路段;被告於是取出改造手槍,朝後方追捕的員警開槍,所幸射偏無人受傷。

法院表示,羅男見大勢已去,竟從高架橋跳下,導致他身受多處骨折,警方隨即將他逮捕歸案。法院審理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判決羅男有期徒刑6年2月,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