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傘兵叛變 與政府軍爆衝突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馬利巴馬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馬利軍方消息人士與目擊者表示,政府軍與叛變傘兵部隊今天在首都巴馬科爆發槍戰。

政府軍封鎖傘兵部隊基地周邊區域,後援兵力也陸續抵達槍戰現場,協助鎮壓叛變士兵。叛變原因是由於部分部隊成員不滿新的軍紀懲戒。

馬利去年3月爆發軍事政變,整個國家陷入混亂,圖阿雷格族人與伊斯蘭叛亂分子占領馬利北部。但效忠前總統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的傘兵部隊大多沒有參戰,且有部分官兵遭到逮捕。

馬利國防官員告訴記者:「參謀總長決定對部分傘兵施以新的軍紀處分。有些人不太開心,所以今天一早起來開槍。」

不過根據法新社報導,傘兵表示是其他部隊士兵先發動攻擊。其中一名傘兵說:「其他部隊的重裝士兵從早上6時開始攻擊我們基地。」「基地裡有很多人受傷。」

槍戰發生的同時,法國與加拿大軍隊正在馬利北部對抗伊斯蘭叛軍。這起由法國主導、對抗蓋達相關反叛分子的戰事已進入第2階段。

此外,馬利軍官表示,自殺炸彈客今天在加奧(Gao)北方引爆炸彈,造成1名馬利軍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