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宗教領袖反對宵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8日專電)泰國南部攻擊事件頻傳,副總理差林(Chalerm Yubamrung)提議在部分地區實施宵禁,不但引起軍方反對,穆斯林領袖今天也表達反對立場。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即時新聞報導,陶公省(Narathiwat)伊斯蘭委員會主席沙法因(Safa-in Jeloh)表示,他反對宵禁,一旦實施宵禁,人們就得取消各種活動,例如探訪親戚、參加喪禮或清真寺晚禱。

副主席阿比度沙(Abdul-asi Jehmana)認為,宵禁無助解決叛亂分子的問題。當局應該審慎思考這項措施,否則草率的決策可能導致泰南新的問題。

「曼谷郵報」也訪問北大年(Pattani)當地村民,有村民認為,宵禁絕對會影響人民的日常生活,村民必須黎明前出門前往清真寺早禱。而有許多人是在夜間工作,例如橡膠業、漁業。

差林提議實施宵禁後,國防部長素坤蓬(SukumpolSuwanatat)公開表示反對,差林說,這項問題將在15日泰南邊界問題會議上討論,素坤蓬不能就此結論說軍方反對宵禁。

泰南動盪三省包括陶公省、北大年與也拉(Yala),從2004年以來就不斷發生叛亂分子攻擊事件,至今已超過5000人在攻擊事件中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