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擔家務 蘇貞昌在家是煮夫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在黨內呼風喚雨,但家事卻也少不得,每天早起替太太先煮好飯,負責分擔許多家務

蘇貞昌當選民主進步黨主席後,黨務工作十分繁忙,但蘇貞昌的太太詹秀齡說,因為家事很多很雜,她常常忙到三更半夜,但蘇貞昌每天都早睡早起,兩人的作息有不小的差距。

不過,早睡早起的蘇貞昌在家也沒閒著,平時就常在廚房裡進出幫忙,每天早起不僅會幫太太先煮好飯,也會處理好許多家事,讓詹秀齡睡晚一點。

每年大年初四,是蘇貞昌兄弟姊妹齊聚家裡聚會的日子,一口氣有20多人到家裡來,是詹秀齡過年最忙碌的一天。為了籌備一年一度的聚會,讓她常忙得手忙腳亂,好在有蘇貞昌與女兒們的幫忙。

過年前,蘇貞昌夫妻特別找來名廚黃景龍,在大廚面前秀了一手平常在家練習的成果,但直呼不敢與大廚PK。

蘇貞昌端出屬於南部「長年菜」的菠菜,仔細地將根部用刀刨乾淨。他說,台灣年俗除夕年夜飯都要吃「長年菜」,在北部都是以整顆的刈菜清煮當成長年菜,南部則是以帶根的菠菜做為長年菜,以取其「長命百歲」之意。

談到「長年菜」的南北差距,北部長年菜是刈菜、南部則是菠菜,這讓當年從北部嫁到屏東的詹秀齡相當不適應,許久未嚐到刈菜的她,有機會再嚐到「刈菜雞」這道菜時,都覺得有回家的味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