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新年加班 全勤發紅包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新年期間半導體封測台廠,產線基本上不停休,視客戶拉貨需求調節;日月光新年提高加班乘數,特定天數全勤發紅包。

封測大廠日月光新年產線加班配套措施採四班二輪,除夕到初三加班原先乘以1.33倍,今年提高到1.5倍;其中除夕到初一全勤2天,另外加發紅包新台幣1500元,初一到初二全勤2天,加發紅包700元。

矽品新年期間也是採四班二輪制,因應國內外客戶拉貨需求,新年產線平均出貨量可維持一般上班日的8成以上。

封測大廠南茂2月客戶拉貨力道強,新年持續加班因應,加班產線主要集中在驅動IC封測和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封裝。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新年期間產線不停休,維持運作;IC封裝材料通路商長華電材春節產線按照客戶實際需求調配,部分客戶也會預先備料。

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新年期間產線調配,要看客戶拉貨力道和來料量狀況,目前看來客戶庫存相對較高。

IC載板廠南電新年期間產線基本上不停休,包括IC載板、打線和印刷電路板三大產品線,客戶拉貨力道持穩。

消費電子封裝廠超豐以往新年期間廠房設備會進行歲休,新年期間生產線員工會休幾天假,今年應該也不例外。

類比、記憶體和微控制器封裝廠菱生除夕到初二全休,初三產線視客戶需求調節生產;菱生台中中港新廠,預計在第3季完工,初期產能可增加2成。

IC測試和LED挑檢廠久元電子配合客戶出貨,新年期間加班,包括驅動IC、消費電子IC和觸控面板IC等測試、以及LED切割挑檢(包括IC切挑),視實際狀況調節產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