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反伊斯蘭 埃及鎖影音網站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開羅9日法新電)埃及法庭今天下令封鎖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一個月,理由是網站去年曾經出現一部反伊斯蘭影片,引發全球穆斯林世界強烈抗議。

在一名埃及人指控說,YouTube把這部美國製影片放上網站的舉動是「威脅社會和諧」後,埃及法庭下令當局必須採取措施,封鎖YouTube埃及入口一個月。

這部製作粗糙的影片「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將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形容為小丑和戀童癖者,導致整個中東地區爆發反美示威浪潮,造成30多人喪生。

對於法庭的這項命令,目前尚無法獲得開羅政府發言人的評論。

隸屬美國網路巨擘谷歌的YouTube,在巴基斯坦的入口已於去年12月遭到封鎖,原因是拒絕接受巴基斯坦政府要求刪除引發爭議的影片指示。

YouTube採取的措施,僅是在若干國家限制網路使用者觀賞這部影片,包括埃及、利比亞、印尼和沙烏地阿拉伯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