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牛肉賣馬肉 銷售商追供應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倫敦9日法新電)瑞典食品巨擘Findus和法國肉品供應商Spanghero今天表示,準備就有關產品標誌牛肉卻是馬肉的醜聞提出司法控訴。

法國Findus公司總經理藍波(Matthieu Lambeaux)在聲明中說:「我們被欺騙了,週一要控告X公司。」在法國「X」是一個法律概念,用以指稱身分不明的嫌犯。

瑞典Findus今天同時在聲明中表示,法國冷凍食品供應商Comigel告訴Findus說,牛肉產品發生含馬肉的「污染」問題,可能要追溯到去年8月。

聲明說,Findus去年完全不知道任何有關牛肉摻馬肉的污染問題,直到今年2月2日Comigel在一封信中坦承去年8月可能發生的污染事情。

Findus表示,知道問題後,Findus隨即對產品供應鍊展開全面的檢驗措施。

Findus在法國的另一肉品供應商Spanghero則表示,準備控告在羅馬尼亞的肉品原產商。公司總裁在電話中向法新社表示,Spanghero採購歐洲原產地的肉品後再轉售出去,如果真的是馬肉,將會追究羅馬尼亞供應商。但Spanghero拒絕透露羅馬尼亞肉品供應商的商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