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地震 再襲索羅門群島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荷尼阿拉9日法新電)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規模6.5地震今天侵襲大洋洲國家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外海,是繼4天前索羅門群島發生規模8.0強震並引發海嘯以來的最新1起強烈餘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02分,震央在聖克魯斯群島(Santa Cruz Islands)所屬恩代德島(Ndende island)主要城鎮拉塔(Lata)南南西方29公里處,震源深18公里。聖克魯斯群島是索羅門群島的一部份。

索羅門群島6日曾發生規模8.0強震,引發海嘯,並造成至少13人喪生,摧毀若干村莊,導致數千人流離失所,其後索羅門群島陸續發生好幾次強烈餘震,今天的地震則是最新1起餘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說,今天這起地震預料不會引發廣泛海嘯。

由於一再發生餘震,阻礙救災行動,索羅門群島政府已宣布聖克魯斯群島一帶為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