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奧斯卡 本地影迷盼大勝利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路透電)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晚揭曉。本地影迷對於英國獲獎寄望濃厚,看好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贏得最佳男主角獎,也盼「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與「007:空降危機」(Skyfall)一拼。

美國影迷的希望則寄託在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執導的「亞果出任務」(Argo)。「亞」片在多項好萊塢大獎比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歷史鉅片「林肯」(Lincoln)。

「林肯」這次在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以10項提名傲視群雄。但由於在金球獎等頒獎典禮上表現差強人意,今晚是否有可能橫掃獎項還是未知數。

不過,飾演林肯的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奪下男主角的希望濃厚。英國博奕公司威廉希爾(William Hill)顯示,丹尼爾戴路易斯獲得男主角獎的賠率為1賠1.02。

在最佳影片獎方面,「亞果出任務」賠率為1賠1.17,林肯則是1賠7.5。

台灣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這次共獲9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獎。(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