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因何事晚上睡不著?小布什揭秘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曾在2002年2月,與夫人勞拉應邀訪問大陸。據說,在後來的一次白宮東廂的午宴上,布什問了一位中共領導人一個問題:「什麼事情會讓你晚上睡不著覺?」

上述細節是由《報刊薈萃》2011年第1期文章披露出來的。但是文章沒有具體指明這位領導人是誰。

布什自己先說,讓他晚上睡不著覺的,是擔心再來一次恐怖攻擊。而該位中共領導人回答,讓他晚上睡不著覺的,是如何在一年裡創造2500萬個工作機會。

於是布什知道了,中共領導人是在擔心失業群眾的不滿情緒,這也說明了他的政府為何採取走向資源豐富的伊朗和非洲的政策。同時也顯示了他正在為中國的內部危機而頭大。

十年後的中共危機

上述所提及的內部問題是在十年前。如今,中共正面臨著的政治、經濟、金融和社會嚴峻的危機,被指已形成一個根本無法解脫的擊鼓傳花式的定時炸彈,傳到習近平手中,隨時會發生綜合危機大爆炸。

表現之一是去年的十八大,一開始就籠罩在亡黨危機的氣氛之下。開幕式上,胡錦濤明確提出警告,腐敗問題處理不好就會亡黨亡國。《大紀元新聞網》指出,在內憂外困、安保、表面「和諧」、文宣和與美國的微妙互動等方面,中共創下了多項史上「第一」,如:薄案引發震蕩,內憂外困程度是中共史上第一;安保規模在歷次大會上是第一;胡錦濤講究表面「和諧」在中共史上是第一;與美國總統大選僅差一天,巧合是史上第一。

而署名酈劍鋒的評論文章分析,中共當下最頭痛的五點危機分別是:(1)中共內部矛盾愈演愈烈,已經公開化,重慶王薄事件彷彿打開了「潘多拉盒子」,中共一向吹捧的「黨內團結統一」不再;(2)嚴峻的經濟下滑趨勢;(3)官場腐敗嚴重失控;(4)因權力腐敗、社會不公、貧富差距導致的社會矛盾劇增,群體事件等人民反抗行動不斷;(5)對外方面,日益陷入孤立被動,領土糾紛不斷放大。

尤其是最後一點,酈劍鋒指出,給中國人的感覺就是堂堂大國,竟然連祖宗留下的江山都保護不了。

布什:中共所說的「中國人民」就是當局

此外,布什並透露,他在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悉尼峰會的場合告訴中共領導人,他要參加美國國會頒獎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典禮。這將是美國總統首次在公開場合與達賴喇嘛會晤。

但中共領導人警告他,這在中國是個政治敏感議題,將會引起中國人民的強烈反應。

布什說,他知道這裏所說的「中國人民」,其實就是「中國政府」。不過他還是說:「我恐怕得去參加那個典禮。」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