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制心靈婚紗 展露真實情感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說到婚紗,也許是每個女孩一生中最華麗的禮服。您也許見過各式各樣的婚紗,但您是否聽說過會讀人心的婚紗呢?下面讓本臺記者趙清帶您去看看。

就在情人節來臨之際,加拿大溫哥華的兩名華裔學生花費一個月製作了一件獨特的婚紗,作爲自己的畢業作品。她們介紹,由於現在電子通訊發達,手機短信溝通頻繁,反而掩蓋了真實的自己。

設計者之一Wynnie Chung:“這個裙子不允許你表達另外一個自己,它就是把你真實地想法表達出來。”

婚紗的設計原理是,在胸口前安裝一個感應器,它可以感應穿戴者的心情並傳遞到肩膀兩側的雷達。

設計者之一Wynnie Chung:“雷達就會開始轉,然後就叫繩子來拉這個花去收縮還有放鬆。”

婚紗上的燈配合著花的收縮和綻放,代表著緊張和放鬆。設計靈感來自於晚清時期拒絕盲目婚姻的女子,她們自己將長髮盤起,名爲“自梳女”。

設計者之一Emily Ip:“這些女人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靠任何人。他們很獨立同時也自給自足。”

設計者從那個年代的女性聯想到了今天,她們想藉著這件婚紗,來啓發現代大齡未婚,但承受很大社會壓力的女性。

設計者之一Wynnie Chung:“不要害怕,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去說你的感情,這個裙子可以幫你說,幫你表達。”

記者:看過Emily與Wynnie設計的婚紗後,也希望您能夠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婚紗。
在這裏,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