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鱷魚暴斃 將製成標本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大被生擒鱷魚」的「落龍」(Lolong)昨晚暴斃,死因尚未驗明,但菲律賓地方當局將把牠製成標本,繼續刺激地方觀光產業。

菲律賓南阿古桑省(Agusan del Sur)布納萬鎮(Bunawan)當局昨天深夜宣布,落龍於晚間8時12分死於飼養柵欄內。

布納萬鎮官員表示,將把落龍製成標本,盼能繼續刺激小鎮的觀光業。但在此之前,他們將為落龍舉行1場民俗儀式,讓牠的靈魂得到安息。

鱷魚專家柯蘭特斯(Alexander Collantes)今天向媒體表示,他將為落龍進行解剖,查看牠的消化系統及其他重要器官。

落龍據報從1月開始就逐漸失去食慾,生態園管理人員昨天上午發現牠奄奄一息,於是立即打電話到納卯鱷魚園求助。

柯蘭特斯說,他趕到後,發現落龍腹部出現腫脹跡象,體溫已自正常的攝氏30度降到22度,不久後落龍翻身死亡。

他也不排除去年年底寶發颱風吹襲南阿古桑省,氣候的急劇變化可能影響了落龍的健康。

這條巨鱷全長6.19公尺,重1075公斤,估計年約50多歲,2011年9月3日在布納萬鎮沼澤地落入陷阱被擒,飼養於布納萬鎮生態園。

牠的到來讓布納萬鎮的觀光客激增了7倍之多,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於2012年6月間,認定落龍是世界最大被生擒鱷魚。

落龍疑似吃掉多名沼澤地附近居民,包括1名9歲小女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