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企業信心 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根據1份最新調查,疲弱不振的經濟使企業信心創下自1992年以來最低紀錄,今年第1季經濟恐難反彈回升。

進行這項調查的會計師事務所BDO指出,1月份企業信心指數跌到88.9,創下自1992年這項調查進行以來的最低水準,信心指數達到95才代表有經濟成長。

BDO合夥人赫明頓(Peter Hemington)指出,過去5年來經濟起伏不定,已對企業的信心造成衝擊,企業不敢擬定具體的擴展計畫,對於經濟停滯的情況也逐漸習以為常。

赫明頓表示,要終止企業悲觀的現象,政府必須加速經濟成長。

國國家統計局1月下旬公布2012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結果下跌0.3%,如果今年第1季經濟再無起色,將出現自1955年統計局開始進行經濟統計以來,史上首次出現3次衰退。

BDO的調查顯示,企業聘雇指數1月份出現上揚,顯示未來6個月企業增聘員工的意願升高,製造業的信心也有提升,但是企業對經濟仍感到悲觀。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IMF)、反對黨及多位專家建議放緩撙節措施,但首相卡麥隆與財政大臣歐斯本仍堅持,將繼續推動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