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篤十六世月底離職 震驚各界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梵蒂岡星期一(2月11日)證實,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將在月底2月28日離職,這個意想不到的消息,震驚各界,也有人歡迎這個改變。

85歲的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2005年4月約翰•保羅二世(John Paul II)去世後成為教皇。

他在辭職聲明中說:“他最近幾個月體力明顯不足,他已經沒有心力去履行教廷職責。”

由於是中世紀以來,第一位辭職的羅馬教皇。他的辭職令許多人非常吃驚,不過也有許多人歡迎這個改變。

意大利居民盧賽亞•莫瑞不相信這是真的。

盧賽亞•莫瑞:“教皇不可以辭職,從聖塞萊斯廷五世到現在都是這樣,教皇不能辭職,這個新聞是假的。”

在巴黎聖母院,英國遊客席拉•哥薩克表示,也許換個人做也不錯。

席拉•哥薩克:“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很吃驚,不過我們下一秒開始想,這也許不是人們認為的大災難。也許他們需要一個更年輕的教皇,呼吸新鮮空氣。”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是一位堅定捍衛羅馬天主教正統,擇善固執的傳統主義派。目前還沒有選出他的繼位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