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與巴國簽技術合作議定書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當地時間8日上午與巴國農牧部長高多伊及國立亞松森大學獸醫學院院長裴拉塔,在巴國農牧部共同簽署「巴拉圭飼料生產計畫」技術合作議定書,儀式簡單隆重。

劉德立致詞表示,盼藉由這項計畫飼料工廠的成立,分享中華民國在飼料產業技術發展經驗,提供亞松森大學及農牧部所屬農校師生在學術研究及實務操作上的訓練與交流。

他說,另藉由巴國穀物豐沛,飼料原料取得容易,生產高營養價值及價格合理的牲畜、家禽及魚類飼料,帶動巴國中小農戶畜牧產品品質提升,進而改善生計。

裴拉塔(Enrique Peralta Torres)則強調中華民國對巴國畜牧產業升級的貢獻,並稱亞松森大學自1975年起接受中華民國技術援助,包括早期豬瘟疫苗的使用、以人工授精方式繁殖優良豬種,乃至現代化豬舍管理等技術,至今將於亞大校址建立飼料工廠,這是獸醫學院長久以來的夢想,他對兩國政府竭力促成銘感五內。

高多伊(Rody Godoy)隨後指出,能在接任新職後即代表巴國農牧部與中華民國簽署合作議定書,實在很榮幸,對中華民國在農技領域上對巴國的協助由衷感激,目前雙方刻正研議其他合作計畫,盼續獲中華民國政府支持,逐一付諸實行。

相關文章
評論